阿飞

云上见

10.

叶歌蕊的案子有了结果,邹静知道了结果,打开唱片机坐在窗前沙发上发呆。她见过被大火烧死的人,在炙热的火焰前退却的她对那种痛苦只是有一点点明白,但只是这一点点的明白,也让她对坦然赴死的叶歌蕊产生了无限的钦佩。

一支被点燃的火柴在她的指间逐渐燃尽,温度开始超过人的耐受,眼看着火舌即将舔上皮肤,邹静倏然松开手指,任由它带着最后一点残渣坠落在烟灰缸里。

这几年身边都是烟枪,她自己也偶尔抽点,缓解压力逃避现实,但始终不敢告诉家里。面对天津来的电报上字字关心,邹静总是只捡些顺利的事说。母亲才不管电报的价格,恨不得事无巨细每次全都交代一遍,以至于她每次拍电报回去也长篇大论,很是耽误电报局的时间。邹颖总是拿这件事取笑她,长到二十几岁又能怎么样,见了家长还是得扮个乖宝宝。

姐妹俩小一个月没见,邹颖最近因为一批货折在了海上,弥补亏损和安抚船员家属焦头烂额。不光邹静,就连白老大那边她都没顾上。中午和邹静吃完饭,马上她就出发去白公馆。

邹静一直以来都看不懂她的爱情,不过没关系,因为她是真的开心。

这就够了。

“什么时候一起去白公馆用晚餐啊?”

“算了吧……”邹静摇头,“我可不想被白幼宁阴阳怪气,而且这次回上海,我家都没回过,先去别人家算怎么回事。”

邹静本姓霍,她们虽然没有血缘关系,但从小一起长大,从上海到天津再到北平。以前小小一个跟在她身后的小女孩,牵着弟弟仰头看着她,现在也长成了很有自己主意的大人。邹家父母去世之后,邹颖在世界上只上下了邹静这一个亲人。她的母亲,也是邹颖的干妈,支持邹颖回上海东山再起,重振邹家商行。邹静回国也就多了个选择,不回家不想住酒店,总还有个姐姐可以依靠。

“震霄来找过我,可能是知道你回来了,不打算去见见吗?”

“再说吧……”实话实说,她是真的不太想跟家里扯上关系。

邹颖提醒她,“我还是劝你早点回去露个脸,你现在做的那些要命的事情,万一出了事只有你父亲有本事保你。”

“是啊,我总归有退路。你呢?”

“我?实在不行出国、去香港、去天津投奔干妈,都可以。”

“我还没跟妈说你谈恋爱的事,她要是知道会立刻从天津杀过来吧?”

邹颖握着邹静的手,很诚恳地说道:“谢谢你替姐姐保密,这顿饭姐姐请你。”

吃人嘴短,邹静不客气地加了菜。

吃着吃着,突然听到门外一声让人鸡皮疙瘩直冒的谄媚声,

“三雨少爷,您这边请。”

邹静霎时停了筷子。

如果这包厢不是她定的,她真的会怀疑邹颖是不是事先跟震霄串通好了。

“他一定跟踪你了。”邹静了然地揉着额头,感觉到了一丝头疼。

“也不一定,说不定是巧合呢?”

“霍震霄从来没有巧合。”

话音刚落,身后包厢的门被推开,霍震霄和陈铮勾肩搭背一脸得意地看着邹静。

“你说的没错……”邹颖叹了口气,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“姐……”邹静话还没说出口,就被霍震霄打断,“姐!”

陈铮也乖巧地跟了句,“姐姐。”

邹静:“你……路上小心点。”

“你们慢慢聊。”邹颖走的时候,贴心地给他们关上了门。

“邹、静”霍震霄挑了下眉毛,“伪造身份是吧?”

“也不算吧,邹家的户籍上确实有邹静啊。”

两个人一左一右夹着邹静坐下,开门见山,“你回来了起码跟我说一声啊。”他拍着桌子,很是生气,“要不是上次宴会碰见阿颖姐,我还忘了你有这么个身份。”

“你记性真是好,”邹静不知道说什么好了,给他比了个大拇指。“好了,我没事,你要是也没事的话,今天就先这样吧。”

霍震霄和陈铮一左一右按着邹静的肩膀给她重新按了回去,“你确定你没事?”

“震霄啊,有些事不适合说的太明白,我会注意的。”

“不干涉你可以,不想回家也没问题,但你必须定期来找我一趟。就定在这个酒楼这个包间,每个月初五和二十,行吗?”

他话说的掷地有声,神色却是有些可怜巴巴的,稍微趴低了身子,仰着头看得邹静心软。

“行。”

她一点头,霍震霄直接就挑了起来,陈铮麻利地从口袋里掏出个东西递过来。

“姐,”他笑着,“你护照,我们找人给你拿回来了。”

是她故意留在天津的,上面有照片有她本名的身份证明。

霍震霄抱了抱她,

“欢迎回家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